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15

側寫政治人物--- 樹黨 潘翰聲

我第一次知道潘翰聲這個名字,應該是在2006~2012這段時間,因為這段時間是潘翰聲領導綠黨,從沒沒無聞到拿下23萬政黨票的期間。但是,也沒有特別深的印象,我甚至不太清楚他到底做過什麼。只知道,有人推荐他,他是個環保人士。

第一次潘翰聲看到我,我並沒有看到他。那一天是2014 318學運的晚上在立法院議場內,我坐在王金平的座椅上。我們都在立法院的議場裡。潘翰聲心裡碎碎念:「這年頭的年輕人,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?居然用那種姿勢坐在王金平的座椅上。」

過了一個多月,換成是我第一次看到潘翰聲本人,這回換成是他沒有看到我。他在市政府門口主持抗議慈濟的記者會。他主持記者會滿認真的。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也在現場,然後,高嘉瑜看到我,她就跑來跟我握手、發名片。( 不過,她到現在應該還是不記得我。)

後來,我跟潘翰聲一起做了不少的事:



 潘翰聲代表樹黨參選2014台北市市議員



2014 10 15 (選舉期間)去都委會抗議慈濟內湖案

那一天之後,潘翰聲跟我說:「沒有錯啦,我是在事前跟大家講要全力杯葛,那是因為我以前帶著一群大學生去抗議。大學生都只想當乖寶寶,不敢大喊、不敢拍玻璃。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喊、一個人在拍玻璃。」



 2015 5 1 去雲林反對火葬場大遊行

那陣子,我們樹黨的人前前後後去了雲林口湖鄉好幾次。樹黨每去一次,國民黨張嘉郡、民進黨蘇治芬反對火葬場的表態就更加明確一層。








    2015 5 31 南港新庄埤陳情洩洪道問題

那一天,潘翰聲率領我們到202兵工廠門口集會遊行。( 軍營門口應該是不可以集會遊行的。)